最新消息

  • https://wmg2025.tw/zh-tw/assets/images/logo.svg
  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專區
  • http://www.rocrugby.org.tw/index.php
最新消息歡迎我們的男子七人制代表隊歸國

歡迎我們的男子七人制代表隊歸國

歡迎我們的男子七人制代表隊歸國

我們的男子七人制代表隊昨晚從泰國普吉島返抵國門,按照規定目前安排在中和的防疫旅館進行十天的隔離,這一次中華隊在六隊之中排第四,成績不算理想,但協會要對於所有教練、選手、領隊的承擔,致上最大的敬意。你們在國家隊有困難與全世界艱困的時候挺身而出,冒著染疫的風險出國比賽,這種勇氣不是只看表面成績的人所能理解。

本次比賽是去年就該打的7s Trophy,也就是亞巡賽的資格賽,贏得冠軍者可以升級加入隔年巡迴賽,去年原本11月要在普吉島比,後來因為防疫複雜,各國紛紛放棄,所以改為12月在杜拜舉行,比賽一直到代表隊出發前一天,亞橄協又突然宣布取消,然後延到今年三月在普吉島,之後又延到四月。過程可謂一波三折,而原本希望藉此比賽重返亞巡賽的中華隊,也從去年全運會之前就選出開始集訓。如果有看全運會比賽的球迷,就會知道當時的選手都是調整到最佳狀態,如果比賽如期在12月比,中華隊有很高的機率勝出。(我個人甚至可以說百分之一百勝出)

各種延賽之後到了年後才重新復訓,但因為選手教練各有規劃,經不起延賽的熬人,陸續有人退隊,選手組訓並不順利,最後在長榮大學孫正諺教練、徐兆晃老師、黃國慶老師的力挺下,才湊足12人出隊,而且因為國內疫情之故,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全員到齊。同一時間,亞橄協也因為參與不踴躍,再次取消本次比賽與亞巡賽升降級的關聯,同時找來UAE這個亞巡前八強的球隊加入,只為了讓比賽可以順利進行,而這也是泰國派了兩隊的原因。此外,中間申請入境的複雜程度,更是過去出國比賽的數十倍。這我們怪不了任何人,只能說疫情讓許多事情都不如過去好規劃。

以上說明不是要推託責任,但是檢討協會隨時在做、也願意承擔,戰績結果當然由協會負責,也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指教。只是辛苦比賽的教練及選手不應再承受各種冷言冷語,有全程看了比賽懂門道的人就知道,七人制的比賽攻守轉換士氣變換都是一瞬間,本次比賽有不到20歲的小將,也有37歲的老將,但他們穿上國家隊的衣服,無時無刻不感到榮耀,無不全力以赴,或許你們看到的是戰績不如你意,但協會與我看到的是勇氣與希望,最後我要再列出本次的隊職員單,謝謝他們,也請大家繼續為中華隊加油!

領隊:Wu, Tung-Ming吳東明

教練:Sun, Cheng-Yen, Hsu, Chao-Huang, Hwang, Kuo-Cheng 孫正諺、徐兆晃、黃國慶

球員名單(編號為球衣背號)

1 CHIANG,HSIN-HUNG 江信弘

2 WANG,CHIA-HSIEN 王家憲

3 CHAO,CHIH-CHIEN 趙志堅

4 YU,TIAN YOU 余天佑

5 PAN,CHIH-HSIANG(C)潘智祥(隊長)

6 LO,HSIN-KUEI 羅信貴

7 KUO,TUNG LIN 郭東霖

8 LEE,CHUNG-YU 李崇佑

9 DING,YI-FONG 丁譯鋒

10 LIN,CHING-LE 林淨樂

11 CHANG,HAO-WEI 張浩偉

12 TANG,PAO SHENG 唐寶盛

 

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 黃漢滄

 

BACK
快速報名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