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  • https://wmg2025.tw/zh-tw/assets/images/logo.svg
  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專區
  • http://www.rocrugby.org.tw/index.php
最新消息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第12任理事長任內工作報告(四)

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第12任理事長任內工作報告(四)

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第12任理事長任內工作報告(四)

 

四、改善經營,強化協會體質

2018年3月接掌協會,立即著手加強協會的管理與經營,對於部分的缺失提出改善措施,如健全財務(任內還清前任遺留之債務四百多萬新台幣)、制定公平的選拔平台、各委員會的年輕化,基層與女子發展策略及國際接軌等事項,都在團隊的努力之下,獲得不錯的進展。根據台灣師範大學對全國38個單項協會所做的評比,橄欖球協會榮膺2018及2019的第一名。遠離了長期以來處在後段班的宿命,這份榮耀印證了我們對協會的經營一定程度得到認同。此外,這四年來協會在體育署所做的年度訪視,成績也都名列前茅,表現優異。

因為是公眾事務,經營一個協會其實比治理一家私人公司要複雜許多,要做好一件事是不容易的,能受到肯定,絕對是協會所有同仁、各委員會以及許許多多喜歡橄欖球、疼惜橄欖球的人共同努力的結果。

推動活動所需的經費,除了來自體育署的補助外,這四年來更有許多、支持這項運動的個人或團體慷慨捐助,才能讓協會健康的運轉,推動計畫,達成目標。因此工作報告的最後,我也要對於我個人以外的所有捐贈者致上最大的謝忱。(捐贈明細請參考附表)

過去四年,協會推動各種改革,有成功也有失敗,有掌聲也有噓聲,這一切我個人全部願意承擔與承受。假如協會有任何成績,那是來自於我們不斷溝通而獲得的積極回應;假如改革面臨挫折,也同樣來自於溝通不足而引發的消極以對。橄欖球協會的改革,有許多未竟之業有賴後續的努力,我們當盡全力、不厭其煩地溝通、溝通、再溝通,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與大家攜手並進。

 

轉眼前四年任期即將屆滿,樂見有人競選第13屆理事長之職。競爭本是好事,可以讓有意此職者,更加警惕自己、全力以赴,遺憾的是在競爭的過程發生了一些不該有的動作,像是肆無忌憚的幫會員繳交會費,行徑之誇張,牽連之廣,真令人傻眼。曾幾何時,我們的橄欖球選舉得用這些為人唾棄的方式在競爭,橄欖球的核心價值:正直與尊重,被無情的踐踏,令人痛心。因為愛橄欖球,你我都有責任守護我們用盡心血灌溉的橄欖球園地,如果讓這些不當的競爭行為及選舉文化得逞,我們難以期盼「它」再度茁壯、開花、結果,我相信我們橄欖球人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,選擇橄欖球所希望發展的道路,謝謝大家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理 事 長    黃 漢 滄

BACK

文件下載 下載

快速報名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