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  • https://wmg2025.tw/zh-tw/assets/images/logo.svg
  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專區
  • http://www.rocrugby.org.tw/index.php
最新消息【公告】針對本會主辦之橄欖球錦標賽選手染疫媒體報導之回應

【公告】針對本會主辦之橄欖球錦標賽選手染疫媒體報導之回應

針對本會主辦之橄欖球錦標賽選手染疫媒體報導之回應

據中國時報4月1日報導〈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驚傳染疫 選手抱怨主辦單位沒做好防疫措施〉,本會再次回應如下:

  1. 本會自2020年年中開始,即在世界橄欖球總會(World Rugby)及亞洲橄欖球協會(Asia Rugby)重返賽場(Return to Paly)的政策引導下,遵守國際規範與國內防疫規定,規劃舉辦橄欖球賽事,以滿足橄欖球界對於舉辦比賽的期望。這段時間有幸於台灣防疫成效卓著,日常生活與運動賽事未受到重大影響,使得台灣成為全亞洲甚至全世界最早恢復橄欖球比賽的國家,此項成就獲得世界橄欖球總會的讚許,其成果與榮耀當屬共同配合防疫的國人以及教練和選手。
  2. 自疫情以來,本會各項賽事,謹遵守政府各項防疫規定,做好預防措施,即是避免因橄欖球近距離接觸,使得選手承受過高的風險,因此竭力做好了場地的管制與球員的健康監測,也嚴格要求各級學校、教練務必配合政府各項防疫規定指引,在參與本會主辦之各項比賽之前,即做好本身防護工作,維持警覺並即時回報。
  3. 本會舉辦運動賽事皆遵守政府當下之防疫規定,本年度全國橄欖球錦標賽,賽前即參考台北市政府公布之〈防疫警戒期間運動指引〉(3月1日版),並且隨同競賽章程公布在本會網站,做到提醒之責,同時按照指引做好主辦單位該做之工作,並期許所有球隊、教練、球員都能有同樣的共識,做到自律、自覺、主動相互提醒等。
  4. 本會舉辦之賽事皆嚴格要求工作人員做好防疫措施,同時也落實多年前即開始強力執行的場地管制,避免不必要的閒雜人等進出管制區,這不僅是為了比賽的順利進行,也是為了球員的安全、身體健康著想,本次疫情更顯本會推動場地管制的必要性。然比賽在開放空間舉行,加上賽事成功、實力接近吸引眾多民眾關注,本會全力做到各項管制、防護措施及宣導,做到隊職員與觀眾的絕對隔離。本會也感謝球隊與觀眾的配合,讓比賽平安順利進行。
  5. 本次比賽因相關人員確診,在感染源尚未釐清的情況下,本會僅能配合國家各項防疫工作的推動,尊重防疫的專業性,並且在得知消息之後,由協會第一時間啟動關懷機制,實無媒體報導之「絲毫沒有關懷慰問之意」,選手如需緊急協助聯繫本會,本會也絕無推託的理由。
  6. 本會自新冠疫情以來,盡最大努力,克服各種困難,在國際比賽紛紛取消的情況下,維持國內賽事的正常進行,即是不忍辛苦訓練的選手失去表演的舞台,並且影響到運動選手的升學等各項生涯規劃。本次選手染疫實屬憾事,所幸目前感染情況並未擴大,基於權責不宜過多介入防疫之專業工作,但本會將從本次事件汲取教訓,做為往後推動比賽的防疫工作參考。同時本會也期許各位教練、選手、以及關懷橄欖球的大眾共同努力、保持警決心,讓我們讓愛的運動可以早日回歸正常之生活。

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 黃漢滄

BACK
快速報名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