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  • https://wmg2025.tw/zh-tw/assets/images/logo.svg
  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專區
  • http://www.rocrugby.org.tw/index.php
最新消息一球之差遭逆轉 中華隊誓言捍衛亞洲盃第一級最後席位

一球之差遭逆轉 中華隊誓言捍衛亞洲盃第一級最後席位

 

 今日(5/29)2019亞洲橄欖球錦標賽第一級盃賽(2019 Asia Rugby Championship Division 1)於台北田徑場正式登場,共有斯里蘭卡、菲律賓、新加坡與我國共同角逐冠軍盃賽。在單淘汰分組賽制下,菲律賓搶先淘汰斯里蘭卡晉級,接續中華隊以5分之差落敗給新加坡。菲律賓與新加坡將於6/1(六)同場地爭奪冠軍,而中華隊也背負著降級的壓力,誓言打敗斯里蘭卡,捍衛最後席位。

 中華隊去年在泰國舉辦的第二級盃賽中奪冠,取得今日第一級盃賽的門票,而他們延續著去年的氣勢與鬥志,在今日比賽中展現出積極的球風,不斷對新加坡球隊造成壓迫,並在大多數比賽時間維持領先。在下半場,中華隊體力明顯下滑,並在一次正集團失誤造成犯規,讓對手把握住,連續幾波進攻並成功達陣,進而逆轉。中華隊在所剩不多時間,仍發揮不服輸的鬥志,打出幾波在對方底線纏鬥,一碼一碼不斷推進的驚險好球,現場觀眾氣氛也達到最高潮,可惜在賽事結束哨聲響起時,中華隊仍缺臨門一腳,以一個達陣之差遺憾落敗。

 隊長孫維強於賽後表示,全隊整場的表現其實非常好,但可能是大多數年輕隊友沒有國際賽經驗,容易緊張與放不開,在幾個失誤產生後,太過於在意,而讓產生讓對手逆轉的空檔。對於下一場賽事的準備,他將著重在對隊友的心態調整。總教練黃鴻龍,也非常肯定此場中華隊的表現,認為接下來的兩天休息日,將會針對今天的失誤作調整,並會對下場具有體型優勢與快節奏的對手斯里蘭卡,討論出更合適的戰術應對。

 中華民國欖欖球協會是爭取此次大型國際賽事的主辦單位,理事長黃漢滄表示,經過許多條件的克服與努力,才得以爭取到主辦權,為的是希望能讓辛苦練習的中華國家隊成員,有機會能在家鄉爭取榮耀給國人看,並進一步推廣橄欖球賽事,雖然今天中華隊在賽事尾聲,不幸以一球之差被逆轉,但仍肯定中華隊的表現,並呼籲國人下場賽事到場為中華隊加油!

 

BACK
快速報名 TOP